猫牙

一个大俗人

die hard

我用力地盯着他,企图用谴责的目光在他身上印下代表罪人的烙印,让那些见了他容貌、听他侃侃而谈就被迷得神魂颠倒的傻瓜蛋们清醒一点,认清他的真面目。

哎呀,哎呀。他爱挂在嘴边的语气词不多不少,是正好惹人讨厌、却又讨厌得宛如调情的程度。其实很容易,毒药是最简单的手段……简单、优雅。出过老千吗?毒药和佳肴不过就是一个假动作的区别罢了,按这个逻辑,其实好人与坏人也不过如此,就是一个假动作、出老千的水平高低罢了。

我想捏住他的嘴,用拇指和食指,捏住、箍住他的腮帮,就算不能阻止,也好歹让他随时随地的传教显得滑稽一些。

他的眼睛弯弯,盛着看好戏的冷酷笑意。冷酷在于这场让他兴致盎然的好戏,也包括他在其中。他允许这一切发生,也是想看看自己在环境影响下能变成什么模样。

啊,要是他是女人就好了。我托着头,只感觉越看他,脑子里的杂质就越沉,还是说这些黑暗的物质是在拉着我向他低头臣服?

要是女人,我可以当作恶之花……那是我喜欢的。可他是男的,那在我这里,无论换哪个视角,都是恶棍啊、恶棍。



评论